Wonderstruck

尸体不怎么说话

可我终要怀着不舍有去无回。

Summer's in the air and baby,

空气中有夏日的香气

Heaven's in your eyes.

你的双眸中有天堂在徜徉

——Lana Del Rey《National Anthem》 


夏天就是我的生命啊。厦门的凤凰花满城明艳,红意在枝头蔓延。这红是有声响的,成片成片像热烈的笑音有了色彩和形状,下几场骤雨,花瓣就纷杂铺陈在草地上。学校里繁密枝叶滤下光影,制服的白衬衣和黑裙黑裤在光晕中交舞着变。教室里的立式空调吐着大团大团的白气,走神看向窗外能看见成串澄黄色的皂荚花,树叶在风中相互触碰,静听有如涛声。到了晚上呀,夏虫齐鸣,女孩子未干的湿发荡漾着香波的味道,任由盛夏的晚风将它吹干。从小卖部的冰柜里顺手捎一罐冷饮或是几根冰棍几筒冰淇淋,然后在报刊亭逗留一会儿,笑着埋怨自己又被蚊子咬了几个包,走向晚自习的教室时天仍微亮。然后的然后,有人站在教室的门口很慢很慢地挥手,笑中带泪,泪中裹咸。课桌椅上还落着几张没写姓名的试卷,最终还是不知道该发到谁的手上。最后总有几句很是年轻的承诺,说着夏天永不落幕。

我爱着夏天,正如同爱着我的生命,我爱它的热烈和细纹一样浅浅的悲伤,我爱它白天的热浪和夜晚的安详,我爱它的繁华张扬和意犹未尽的散场。我不愿它离去,总是不愿,我希望我永远活在盛夏里,直到死去。

 

评论(7)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