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struck

尸体不怎么说话

啊……先和提问的小可爱道个歉 因为太久没看邮箱了所以根本忘记了提问箱的事情(其实是因为我根本没想到真的会有人提问

打雷啊 我一直觉得她非常有复古的感觉 怎么说 她的曲子让我有一种近乎于“文学”乃至“哲学”的感觉 很多写文的灵感都来自于她的歌曲 她的作品不同于其他歌手简单的创作 而是真正有血有肉 有情感 有时代厚重的曲子 感觉能透过旋律看到灵与肉 生与死的挣扎 可以看到纸醉金迷的爵士时代 上个世纪美国街头的少女 西海岸 阴暗的公寓房间 好莱坞的巨型字牌 八仙花蓝水仙旧钞票 洛丽塔的发带和连裤袜 敞篷车 红酒杯 诸如此类的意象 记得有一句形容 说打雷是“年轻躯体里迸发出的古老声音” 真的是一点都没错

非常喜欢她的音乐风格 可是因为当我喜欢上一个歌手的时候 我会全身心投入地去爱她(他)所以以至于让我新添一个墙头是很难的(简单来说就是投入的时间精力太多 补档工程太巨大了xx)所以直到现在还不算是她的本质粉

我的入坑作是《summertime sadness》~有点忘了是什么时候接触到的 大概是初中 那个时候挺热衷欧美音乐圈的 后来陆陆续续听了《born to die》《ride》《ultraviolence》之类的……?我最喜欢她的《born to die》这一张专辑 就是那个封面白衬衫可以看见bra的(bushi)虽然我周围的朋友说这张专比较商业化 但是我真的非常喜欢这张专辑~基本上每一首都是爱了

《carmen》《freak》《this is what makes us girls》《art deco》等等都是百听不厌的曲子 以后会经常用小号推给大家听(x

我还特别喜欢挖坟 听她早年的曲子 你打开我的歌单一看 很多她1617岁的作品 以及她的demo简直是宝藏啊……真的超级棒 尤其是《lolita》的三个版本(大概是三个

有一段时间我听《black beauty》《once upon a dream》和《old money》入眠 效果真的贼好 新专也挺喜欢的 

很感谢打雷让我有了很多脑洞 我甚至以《this is what makes us girls》和《lust for life》为基础写出了一篇迄今为止热度最高的同人文……总之很高兴她越来越成功啦 会一直默默关注下去的

说了好多……算是弥补拖了两个月的补偿(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