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struck

尸体不怎么说话
This Is What Makes Us Girls (2nd Demo) - Lana Del Rey

一些莫名其妙根本不值得看的事情。只是想趁着还记得写下来。

曲子是顺手的——打雷的2nd Demo也超级好听啊。最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第一次听的时候差点听哭了,可能这就是青春期的矫揉造作吧。

明明也算不上很青春了。(



我曾经很喜欢一个女孩。

入圈大概是2013年左右吧,不大一个圈子差不多也就几个人,通过你认识了她通过她又认识了他,是那种几个人聚在一起画画聊天,什么话都能一起说的那种小圈子。

算一算也五六年过去了,星云四散得也差不多了。

认识她的原因有点模糊了——好像是因为当时觉得她画画非常的好看。怎么说,是那种能联系到“温柔”的作品吧。扩了列的最开始倒也没怎么说过话,后面怎么熟起来也无法追溯了,反正就是熟起来了。这事倒也挺玄乎。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她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温柔的人。

现在有的时候想起来都会有点疑问,我究竟是喜欢她的温柔还是喜欢她这个人啊。

有的时候会大半夜的跑起来刷空间然后发现她也在,然后慢慢地两个人就开始习惯莫名其妙地评论区板聊,一聊就聊到腾讯都抽风的那种。聊的话题也就是彼此的日常啊吐槽啊,难过的时候彼此安慰安慰,负能的时候抱成团彼此消化。空间有个挺鸡肋的玩意叫什么亲密度,那个时候从来没下过95。现在想起来都挺吃惊的,究竟是聊什么就聊了那么久——她两千多条说说我从头到尾每条都看过。我真变态。我知道她喜欢的每一个角色知道她读哪种类型的学校知道她高度近视知道她喜欢什么口味的奶茶。她会叫我梦樱さん。她说她住在中国北方一个靠海的城市。秦皇岛,有很漂亮的海。

但我没有她的地址。也没有她的电话号码。

我也不是没幻想过哪天我就从厦门的港口出发,乘着船晃晃晃,然后走在秦皇岛的街上,然后在路上见到像她的人就笑嘻嘻地开口,我就是梦樱呀。

那个时候读《斜阳》,我跟她说,听说喜欢夏天的花的人会死在夏天。她说这话好浪漫。

然后她又说,梦樱是出生在夏天的人,梦樱就是夏天的花。

她是一个有挺多烦恼的人。至少在我大半夜看她秒删的说说看来是这样。有的时候她的负能看得让我心碎看得让我心惊。也许那个时候就有预感了吧,她有一天是要离开的。

每年五月九号我都给她过生日。给她画画我很幸福。

有想过想做她cp来着。“超喜欢你”这种话也不是没说过。每次这么说两个人都当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之间说的玩笑话。我又非常害怕把话挑明了讲,就是那种怂人心态,万一连朋友都做不成了那可就是真的玩完了。我就一直拖拖拖拖,拖着等哪一天说不定就能顺水推舟。我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我觉得她也许——也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的。

拖着拖着没顺水推舟。翻船了。

2015年暑假我在白俄罗斯。住的地方好不容易连了个WiFi就看到她发了条说说说自己要退圈了。那个时候整个人都傻了。我拼命给她发消息但是没有回音,我那一天都是懵的。我说不管多久我都等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拜托了。我喜欢你啊。

过了几天她回了一句:“我也很喜欢梦樱さん呀。别等我啦。”

傻瓜一个。我大半夜在明斯克酒店里看到这条消息,跟我同行的女孩子在被窝里睡熟了,我忍了半天才没哭出声把她吵醒。

中间那段日子我忘了怎么过来的,反正她中途又有回来,只是沉默了很多。聊天也偶尔会聊,我以为日子就会这么过下去。对于那句”我喜欢你“也不敢做过多解释。

之后有一天我发现她双删我了。中途的手足无措哭哭啼啼我就不说了,我以为她只双了我一个,反正跑去找一个互相认识的小伙伴问才知道,她把所有人都删了。一个不留。

我说你有她联系方式吗。求你了给我吧。说来讽刺,这个时候我才有她具体的联系方式。那个小伙伴甩了电话给我,我说联系得上吗,她说能,就是可能不太常用。那天刚好是元旦。我待在房间里一下一下敲她的电话,敲了又删删了又敲。最后我脑子一热拨了电话。电子屏幕上清清楚楚标着”河北秦皇岛“。

第一次打没通。

然后我打了第二次。

心跳得很快。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电话忙音响了很久,我差点想挂掉的时候,我听到她的声音了。我第一反应是想落泪。我拿着手机支支吾吾了很久没有说话,一直听到她在那边喂喂喂。她的声音有点像男孩子。

老家信号不好我电话好几次自动挂掉,然后我又颤抖着拨回去。然后这么折腾了几次我好不容易开口说我是梦樱。

她明显是在那边愣住了。然后我语无伦次地说了很多我说我很担心你呀想问问你怎么样了就冒昧要了你的电话之类的,然后她也语无伦次地说,很抱歉让你们担心了,我马上就把你的qq重新加回去。你还能记着我真是太好了。诸如此类的话吧。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唯有她接起电话的喂喂喂记得非常清楚。

然后她重在我的列表里。换了个号。

但是我们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说过话了。再也没有。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

再后来我才发现,她有cp了。她的cp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而且她真的真的,非常快乐。我经常想,如果换做我的话,也许就不是这样吧。之后慢慢慢慢变得越来越忙,她的动态本来就少我也不常看,之后基本上就没有任何交集了。忘掉一个人真的非常快啊。我想也许当初就那样被双删掉,可能结局和现在差不多吧。

也许她知道我喜欢过她,也许不知道,这都无所谓了。

只是有时候宿舍夜聊聊起这件事情,有时候读到普希金那首《我曾经爱过你》,会有点惆怅。我曾经给她准备了一本本子,打算每天给她写点东西写满了就寄过去,也永远地停在了某一页,翻开扉页还能看到我写着”hello,it's me“。但我很感谢她来过我生命里,教我如何向她一样温柔。

我真的学会了很多东西。


一个看起来非常非主流而且很脑残的故事,但是它居然是真的,就发生在我的身上。

乱七八糟打了这么多,故事说到这里。

最后,祝那个女孩五月九号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11)